兰陵县神山镇:新联会助力防溺水工作,为未成年人筑起防护网

2022-08-05 10: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慧 韦泉 赵越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金慧 通讯员 韦泉 赵越 临沂报道

  近期天气高温炎热,未成年人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高发期,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兰陵县神山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自发成立防溺水巡查小组,发挥社会力量联防联控,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屏障。

  新联会自发组织巡查或与当地村居组成联合巡查组,带领志愿者每日定时、定点巡查巡视山塘水库等重点水域,发现戏水的未成年人及时制止劝离,并详细询问未成年人的家庭住址及家长信息,及时进行联络沟通,与家长及未成年人耐心细致地讲解普及防溺水相关知识内容,提醒其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求家长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看护,防止溺水事件发生。

  每发现一处,新联会都会努力宣传防溺水知识入脑入心,让现场每个人的内心筑起安全之堤,将溺水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场的群众听后纷纷表示:一定好好配合,看护好自己和孩子,不给政府添麻烦,也要一起将防溺水知识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受益。

  下一步,神山镇新联会将会继续开展常态化巡查,配合各村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防范遏制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织密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保护网。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