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神山镇:便民服务再优化 惠民利民显实效

2022-08-06 13: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慧 郭群 赵越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金慧 通讯员 郭群 赵越 临沂报道

  兰陵县神山镇通过优化整合、服务创新,合理配置民生服务窗口,着力打造标准化规范化服务平台,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多跑一次”的问题。

  创新服务方式,做好政务服务“贴人心”。神山镇便民服务大厅始终坚持以窗口服务为主、自助服务为辅的服务形式,按照“一窗式受理”的原则,设置人社、计生、行政审批、林业等多个“一窗受理”服务窗口,选派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办事人员在窗口服务群众,切实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完善服务设施,做好便民服务“暖人心”。镇政务便民服务大厅内配套设置了政务服务一体机、休息椅、笔、饮水机、免费WIFI等服务设施,便于群众办事、应急。窗口公开张贴工作职责、规章制度等内容,并实行工作人员“好差评”制度,时刻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在服务窗口醒目位置公示了微信支付宝缴费、生存认证等APP使用方式,方便群众自助办理、网上办理,节约了时间路程。通过细节化、周到化服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温暖办事群众。

  规范办事流程,做好便捷服务“聚人心”。通过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规范业务操作流程,提升业务人员的办事接待要求能力,确保镇村便民服务窗口每名办事人员都能熟悉业务工作、为办事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