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苍山街道:风吹麦浪,夏收正忙

2023-05-25 17: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慧 李晓辉
play

  大众网记者 王金慧 通讯员 李晓辉 临沂报道

  维夏之月,百卉俱开。“丰”景如画,颗粒归仓。目前,兰陵县苍山街道4万亩小麦已进入收获期。为确保小麦顺利收获,苍山街道早谋划、早预告、早准备,为小麦丰收做好“丰收镰”,为村民致富做好“服务员”。

  早谋划,做好人员布置。针对街道小麦分布分散不集中的特点,将人员布置在小麦相对集中的片区,确保小麦顺利收获,秸秆顺利回收,防火工作顺利开展。

  早预告,做好天气预警。把宣传手段用活,将小麦收获期间天气实时预报推送到村微信群、大喇叭、公众号,提醒村民做好突发天气防范。

  早准备,做好农机保障。通过以往统计农机驾驶员台账,对接好小麦种植面积、道路通行、收割需求等信息,便于提前规划路线,引导农机在辖区有序流动作业。

  下一步,苍山街道将坚持粮食安全底线,保证夏收工作圆满结束,筑牢稳产保供“压舱石”。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