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举行网络文明宣讲团建团式暨宣讲员培训会议

2023-05-31 09: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慧 徐文静
play

  大众网记者 王金慧 通讯员 徐文静 陈艳飞 临沂报道

  5月30日下午,兰陵县“网络文明”宣讲团建团式暨宣讲培训会议举行。

  仪式上,兰陵县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指出,宣讲团成员要进一步认清责任,肩负起网络文明发展建设的历史重任,发挥宣讲“扩音器”的作用,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良好的精神氛围;要发挥作用,积极承担起文明新风践行者和传播员的责任,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文的网络文明环境,引导网民遵守网络秩序规定,增强自觉抵御网络谣言的能力;要提高水平,加强学习,注重改善知识结构,增强宣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创新宣讲形式,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质和宣讲水平,让宣讲工作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

  随后的培训会上,兰陵县新媒体协会会长、临沂市网络文明宣讲团宣讲员樊士歌从典型案例以及自身经历,结合网络现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互动交流的方式声情并茂讲述了网络文明的重要思想,为大家做了一场生动的示范宣讲。文旅集团讲解部主任李欣蔚通过亲身示范,从姿态、发型、着装、手势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系统介绍和演示,进一步提升了宣讲员宣讲水平以及宣讲礼仪。

  培训会后,成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力以赴、不辱使命,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深入基层、社区开展广泛性、分众化、互动式宣讲,当好网络文明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未来,全县27名宣讲团成员将深入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农村、社区,宣讲网络文明的重要思想,弘扬网络文明新风,争做网络文明的先行者、清朗网络空间的守护者、兰陵声音的传播者,坚决守好网络舆论阵地,推动网上网下文明建设互相促进、有机融合,共同打造文明网络空间。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