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速度!“口述办理”成为新常态 “流程再造”实现新突破

2019-12-16 16: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秀才 崔茜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2月16日讯 (见习记者 李秀才 通讯员 崔茜)今年以来,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提出“1+N”的服务模式,并相继推出无差别一窗受理窗口,沂蒙红色帮办代办服务,行政审批午间服务、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打印复印传真和双向寄递免费服务,企业登记免费代办服务,窗口无否决权等服务措施,行政审批的效率不断提高,群众满意的程度持续提升。

   

  今年8月份,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了“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并整理推出了多套业务模板办事群众携带身份证到窗口后,工作人员帮助其完成申报、资料打印及相关人员的实名验证,申请人确认无误并在材料上签字后就可以当场办结、领取营业执照,大部分业务用不了一个小时的时间。

  充分依托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对企业登记帮办代办服务进一步完善升级,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极简式“口述制”工作机制。申请人仅需携带相关人员的身份证、智能手机,由帮办代办人员现场帮助其完成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与审核人员实时对接,利用自助打照机领取营业执照,全程无纸化、零等待,省去了打印资料、窗口取号的麻烦。

   

  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导向,拓展服务企业登记新思路,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改善营商环境上下力气、动真格。行政审批的流程再造与服务升级改变的不仅是营商环境的快捷优化,更打造出了实实在在的“兰陵速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