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通向每一户 兰陵县投资3亿余推进路面硬化“户户通”

2020-03-24 17: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秀才 徐侠 孔维克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3月24日讯 (见习记者 李秀才 通讯员 徐侠 孔维克)仲春时节,万物复苏。走进兰陵县南桥镇北桥村,户户通路面硬化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施工单位一边忙着进行路基平整,一边忙着混凝土路面摊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这些天,村民们都在谈论着路面硬化的好消息,“户户通”工程的开展,让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过去,北桥村道路坑洼不平、排水设施不完善,特别是赶上大雨天,更是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很大不便。“一下大雨就积水成灾,出行困难,特别是去年台风利奇马来临的时候,全村家里进水的有200户,整个村庄汪洋一片,俺村里的路,可真是成了‘水泥路’了。”北桥村党支部书记赵恒昌暗下决心,一定要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这既是村里老百姓多年的愿望,也是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我下了狠心,把村里路修好,一定给老百姓一个好的居住环境。”

  乡村振兴,道路先行。面对群众诉求和期盼,兰陵县把户户通路面硬化工程作为一项硬任务,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扎实推进工程建设,连接起村民家门口的最后一米路,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出行问题。借着“户户通”民生工程的春风,赵恒昌看到了希望,报计划、筹资金,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北桥村三万六千平方米的户户通工程在全县范围内率先开工了。

  “为了赶进度,我们村里两个工程队同时施工。现在整地面整了三天了,今天第一天铺水泥,非常激动。”眼看着工序一道道如期进行,赵恒昌如释重负。

  兰陵县户户通硬化工程的建设不仅彻底搬开了当地村民心里积压多年的大石头,更是热烈回应了当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殷殷期盼。“这回好了,路修了,俺们老百姓多少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干什么都有劲了。” 北桥村村民赵宗勋高兴地说。

  借助农村“五大堆”集中清理,打造美丽乡村的有利时机,兰陵县向城镇将“户户通”建设工作与之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为了全面推进此项惠民工程,向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强化宣传引导,组织培训,健全体制机制,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准确地将“户户通”工程有关政策宣传到户、做到家喻户晓。同时,加强服务、严格工程质量,确保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办好办实,确保如期实现一期完成15万平方米户户通建设工程目标。

  “群众有需求,我们有行动,通路关系民生,我们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老百姓和我们党委政府的心贴的更近了。”分管这项工作的向城镇人大主席马宁感慨的说。

  据了解,兰陵县户户通工程总投资3个多亿,涉及全县17个乡镇,345个自然村,计划修建总面积达479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100多万元,实现户户通的村庄有18个,修建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