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 全民阅读活动

2019-05-16 11:3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兰陵县图书馆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图书馆社会教育、文化传播、阅读推广主力军的作用,积极开展了以“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系列活动。

  ——国学经典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心灵

  为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青少年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5月9日,兰陵县图书馆在临沂市理工学校举办《荀子通译》-《劝学》讲座,主讲人为兰陵县东方荀子研究院院长焦子栋。

  在专题讲座现场,焦子栋老师采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将国学经典与生活实践结合起来,多次与现场师生互动,号召该校师生多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籍,尊重和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建立文化自信,学以致用。

  讲座结束后,临沂市理工学校王昌军副校长说:“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在五千年薪火相传的历史中,就像一盏指路的明灯,成就了我们的国魂,奠基了我们的根本。焦老师的国学讲座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也从中学到了做人做事的道理。”

  “今天我尽享了一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盛宴,今后我要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和道德水平,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该校学生王永亮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