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山朗公寺景区

2019-05-17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大宗山朗公寺九峰环拥,为琅琊四大古寺之首,大宗山朗公寺旅游景区位于大仲村镇东2公里处,主峰海拔257米,南北走向。山中奇石众多,泉水涌动,潺潺流水沿山涧蜿蜒直下。朗公寺就坐落于山中林密泉流,石怪径曲之处。朗公寺建寺历史悠久,始建于东晋,并以东晋沙门笠僧朗公卓锡住持修禅而得其名。历经南北朝,兴于隋唐。元朝鼎盛时期占地数百亩,殿阁20余处,禅房300余间,僧侣500余人,曾为古琅琊四大寺院之首,当时与长青灵岩寺和杭州灵隐寺相齐名。大宗山朗公寺历尽沧桑、几度兴衰,绵延至今,成为深山古刹。此外景区内还有万年古松、红孩儿桥、仙女池、聚仙阁、塔林等多处遗迹和景点,许多美丽动人的传说故事和名人轶事世代相传,延续至今。

   

  目前,景区主要是在寺院遗址上修复了朗公寺院,建有入口牌坊,硬化了景区入口至寺院的道路,入口内部建有一处武术学校,每年阴历三月初八庙会活动已成为景区的主要项目。会宝湖湖光山色,碧波千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