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长城镇芦塘第一届草莓节开幕 助推乡村振兴

2019-04-21 14:1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滕立军
play
" />

兰陵县副县长刘志军在致词中谈到,芦塘草莓节是长城镇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的主要体现,是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 

长城镇党委书记王志乾作草莓节推介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21日讯(记者 滕立军) 4月21日,由兰陵县长城镇主办的芦塘第一届草莓节在芦塘村隆重开幕,该镇88个村的上千家草莓种植专业户参加了优质品种展示和评比,兰陵县委县政府和长城镇的有关领导现场助力指导,来自10多个市区的客商参与竞购、考察、洽谈。据承办方马村社区主任徐步乾介绍:芦塘草莓节是贯彻兰陵县委县政府全面推行“支部领创合作社,四雁工程的”结晶,助推了农村草莓经济和乡村振兴。

临沂市摄影协会芦塘基地揭牌

  近年来,长城镇党委政府积极贯彻县委政府提出的乡村振兴策略,充分发挥当地水土适合草莓生长的地理优势,积极引导农民发展种植生态草莓10多个品种近千个大棚。

各地经销商纷沓而至,临沂北环农产品批发市场经理滕广华说:芦塘草莓生态、环保,符合市“菜篮子、果盘子”工程的标准要求

优质草莓展示评比

  为拓展销路和市场,提高种植效益,该镇专门组织农民加入注册了芦塘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协会为纽带,全面完善营销流通和销售链,专门策划了以芦塘村草莓为主的首届草莓节。

  芦塘草莓节为芦塘草莓种植规模化,优质化,品牌建设带来新的机遇,给培育发展新型农业和乡村生态旅游提供了示范。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魏振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