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辋镇多举措做好“12345”热线工作

2019-05-16 10:4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12345”热线是村民寻求帮助的主要途径之一,也是拉近彼此距离的一个重要方式,今年以来,车辋镇进一步加强“12345”热线的办理力度,以群众满意为准绳,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专职人员管理。车辋镇设专人负责热线工单的提取、分发、回收以及回复工作,同时要求各村、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积极配合,确保按时办结,提升办结率和答复率,着力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强化考核力度。将“12345”热线办理工作纳入工作量化考核中,将村民对“12345”热线的办理情况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由专职人员整理分析每月的工单办理情况并进行打分,对于办理不理想的村委会和部门及时提醒,限期整改并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实地考察调解。根据每月的反馈单,筛选反复投诉或相似问题的工单,特别是对于不满意的工单,主动联系诉求人见面,了解诉求人反映的问题。针对复杂的问题,通过部门联动以及村委会和部门联合等方式,提高“12345”热线办理工作做到快速高效。

  下一步车辋镇将继续完善热线办理机制,提高工单办理质量,努力打造倾听民声、服务民生、解决民忧的政府服务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