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仲村镇推广“追悼会”新模式,唱响移风易俗新风尚

2019-05-15 11:4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为了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节约土地、减轻负担,促进城乡文明建设。大仲村镇把移风易俗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行“追悼会”新模式。

  5月10号下午,在兰凤窝村举行“追掉会”新模式观摩会,参加人员有分管移风易俗工作副镇长苑兴铮同志,永安、大冶社区主任、各村村支两委、红白理事会成员,到兰凤窝村参加宋周氏老人的葬礼。此次葬礼全面取消叭啦、泼汤、路祭等环节,严控棺木使用。本次追悼会由苑兴铮同志主持,按照由村支部书记宣读逝者生平、全员默哀、由主持人致辞的流程,丧事简办。

  这种“追悼会”的全新模式,即让逝者走的更尊严和体面,也充分让当地群众感受党组织村组织的关怀和重视,即有助于村干部树立威信,也为今后推展移风易俗工作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下一步将在全镇全面推广新的模式,进而实现节俭之风与人文情怀的有机结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