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镇疫情防控不放松 农民趁时忙春耕

2020-02-28 15: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秀才 孙云建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2月28日讯 (见习记者 李秀才 通讯员 孙云建)冬去春来,万物复苏,沉睡的麦田开始吐露出新绿。2月27日上午,兰陵镇孙屋村村民孙敏敏正在大棚里浇水和除草。她介绍,这是一亩多早茬甜瓜,这几天,天气暖和了,瓜苗长的快,得经常浇水、除草。疫情防控期间,村民尽量不外出,但生产不能耽误,镇里村里的干部还有家庭农场都在提供帮助。

  不远处,景亮家庭农场的一个弓棚里,七、八个农民正忙在浇水栽苗。农场负责人蔡文芝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们栽的是甜瓜,甜瓜分早、晚2茬,早的3月下旬能上市,晚的得到4月底。这样能保证市场连续供应。他有10个棚栽了甜瓜,另外还有10个棚计划栽西瓜。“我们这里的甜瓜、西瓜都是用黄豆、豆饼当肥料,无公害,瓜质也甜,很受客户欢迎。”蔡文芝很自信的说。

  “马上撤掉硬隔离,保障群众正常生产,农业、市场监管等部门要为农业生产和企业、商铺复工搞好指导和帮助,把好疫情防控关口,保障正常生产秩序。”兰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羿艳飞在会议上要求。

  随着气温回升,兰陵镇正确引导,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组织农业农村部门深入田间地头,加大农业技术指导力度,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和“鸿雁人才”的作用,积极帮助农民恢复农业生产,抢抓农时,做好春耕春播,尽最大可能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确保全年农业产值不受影响。

  连续几场春雨,让田间地头逐渐出现了忙碌的场景。目前,全镇12.6万亩小麦已全面开始施肥和喷洒农药,2万多亩优质蔬菜市场供应稳定,土豆和瓜类作物也陆续开始翻耕和播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