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兰陵镇贫困户住房“旧貌换新颜”

2020-03-02 14: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秀才 孙云建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3月2日讯 (见习记者 李秀才 通讯员 孙云建脱贫攻坚的路上,绝不让一个贫困人口掉队。为了切实改善贫困户住房条件,让每一位贫困人口都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疫情防控期间,兰陵县兰陵镇在帮助贫困户做好防疫和解决生活问题的同时,重新对贫困户住房情况进行摸底,研究制定资金补助方案,集中精力,加快贫困户危房改造进度。

   

  3月2日,兰陵镇赵庄村贫困户戚德胜家中,七八个建筑工人正在忙着施工。戚德胜的儿子戚振华介绍,父亲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原来的3间房子是用空心砖垒砌的,每逢夏季阴雨天,地面就积水,屋顶还漏雨。春节前镇村的干部就多次上门,动员他们对房屋进行改造,镇里给予补助。这不,疫情还没放松,前天就在村里的帮助下,找来几个村民老把房子拆了,也买齐了物料,趁机赶快盖上。

  正在一旁施工的林传明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新建的房子底、上都打上圈梁,墙体用上抗震柱,造价大约四五万,再有四五天就可以完成打顶。

  每天晚上微信群里,兰陵镇人大主席许飞飞都会通报全镇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进度,强调改造标准。在兰陵镇艾曲社区,近几天,除了督导调度疫情防控情况,社区主任刘建学每天都会一大早就到危房改造没有完成的贫困户家中转上一圈,了解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他说:“艾曲社区10个村共有70户贫困户危房需要改造,为全镇任务最重的社区,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但解决贫困户住房问题也是大事,必须加快进度。”

   

  艾曲社区的作字沟南村张立荣家中,危屋顶和墙体已经加固修复完毕,屋内屋外刚刚刷新的涂料,让房屋焕然一新。看到笔者,张立荣高兴的说:“以前这房子墙上有裂缝,雨天还漏雨,屋内也潮,现在好了,也牢固了,也干净亮堂了,很感谢党委、政府。”

  据兰陵镇房建办主任倪广伟介绍,全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202户,经鉴定共有危房1053户,截止到3月1日已经完成901户,剩余的户将于3月20日前完成,保证让每一位贫困户都住进“暖心”的房子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