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群众切身问题,兰陵芦柞开展法律咨询进集市活动

2020-04-16 15: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秀才 秦启晗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4月16日讯(见习记者 李秀才 通讯员 秦启晗4月15日,恰逢芦柞集市,在集市一角,芦柞司法所门前,两张桌子摆了出来,桌子上放了两张牌子——“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两名工作人员就坐在桌后,与路过的群众讲解着相关法律问题。这是芦柞司法所与三合法律服务所在芦柞集市组织开展“集市免费法律咨询”的活动。

   

  “我老伴在外边光败坏我,两人也过不下去了,我得离婚,儿子也不问我的事了,我想问问我能问俺儿要养老费吧。”邱某某说,面对邱某某遇到的问题,司法所工作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对其做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通过诉讼维权的建议,且愿意为邱某某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

  参与今天服务的司法所工作人员秦启晗说:“从群众咨询的问题来看,很多群众受限于对法律知识的不了解,以至于他们在遇到问题时,不知道该如何解决,我们的普法活动还是需要更加深入的推动到群众中去。”

  经过这次活动,在真切了解到群众在法律服务方面的需求后,为了真正走到群众身边,为群众搞好法律服务,芦柞司法所决定联合三合法律服务所、芦柞镇各村法律顾问将“集市免费法律咨询”活动常态化。每周安排一名司法所工作人员或法律服务工作者、律师,到芦柞镇各村集市开展一次免费法律咨询,同时落实逢集必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真正为群众解决法律难题,提高芦柞人民的法律意识,打造“法治芦柞、和谐芦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