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桥镇重拳出击,向河湖违建“亮剑”

2019-05-16 10:4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为进一步优化河道两岸环境,杜绝乱建乱占现象。近期,南桥镇组织执法中队、派出所、土地所、房建办、社区、村等多部门联合执法,以上级部门反馈数据为导向,坚持“全面覆盖,不漏一处”的原则,对汶河两岸违章建筑进行全覆盖拆违。

  拆违开始前,由镇相关领导对违建房主做思想工作,用政策、用决心、用真情去说服群众,做通群众工作,杜绝强拆现象的发生。执法人员帮助群众搬离屋内物品,切实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此次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的违建清除行动,充分体现了我镇对河长制工作的高度重视,有效遏制了违法占地现象的发生,行动中共拆除汶河两岸违章建筑7处,其中吕家社区3处,北桥社区4处,拆除面积达5550平方米。

  下一步,南桥镇将出重拳、下狠手,聚焦重点难点,全力以赴对境内河流进行全面整治。1、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应拆尽拆的要求,对照时间节点,采取有效举措,依法依规对河道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切实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圆满完成省、市、县下达的任务目标。2、凝聚工作合力,明确属地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加大巡查力度,推动各项治理措施落到实处。3、完善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全程全域管控,严防新的违建,努力打造水清河畅、景美岸绿、人水和谐的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