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环境整治扮靓乡村“容颜”

2019-05-16 10:3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今年以来,尚岩镇“工作落实年”为抓手,强担当、转作风、抓落实,坚持常抓不懈、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全力以赴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加强组织领导抓推进。成立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负责全年工作的筹划、调度、考核,制定涵盖工作计划、任务目标、时间节点、方法步骤、保障措施等內容的具体工作方案,做到责任目标明确、工作量化细化,确保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定期组织召开学习推进会,通过实地观摩、经验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借鉴示范村庄的先进经验,对照查五大堆清理、村庄绿化美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差距,在寻标对标中抓好落实、快促提升。 

  直面查找问题抓整改。组织专门人员对全镇村庄进行不间断巡查督促,现场发现问题随手拍、立即传至人居环境整治微信工作群,相关社区、村、保洁公司及时响应整改形成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上报问题、处理问题的“线上指挥、线下处理工作模式,直面问题、揭短亮丑,实现先进村增强示范功能,后进村倒逼促进整改,切实提升整治工作效率。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力120多人次,机械设备15余台次,清理街区路域垃圾点60个,清运村内外垃圾5吨,规范柴草存放点105余处,城乡环境整体面貌得到了较大提升。 

  督查奖惩并举抓落实。建立健全环卫一体化长效管理机制,采取“分类实施、分步推进的办法,对全村居分类排队,分别落实整改措施,彻底清理各村房前屋后、路域范围內堆放的杂草、杂物等“五大堆”问题。定期进行拉网式检查,现场实名打分,与社区、村年终考核挂钩,对先进村落实奖励政策;对落后村进行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