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各类垃圾堆3256处 兰陵县庄坞镇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明显

2020-02-24 16: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秀才 左汉毅 潘瑞琛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2月24日讯 (见习记者 李秀才 通讯员 左汉毅 潘瑞琛)近日,兰陵县庄坞镇为了改变脏乱差状况,根据兰陵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要求,按照“多管齐下,综合治理”的原则,集中开展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经过一阶段的治理,成效显著。

  “现在路两边的粪堆不见了、杂物堆不见了,村子变美了,道路畅通了,巷子里也亮堂了,从这头能看到那头了,住在村子里心里舒畅了。”庄坞镇一位老大爷笑哈哈的说着村庄的变化。

  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庄坞镇突出重点任务,全面排查整治。对标对表农村生活垃圾非正规堆放点排查整治工作台账,进一步完善滚动销号制度和全流程管理清单,确保如期完成整治任务。已经完成整治的,要及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效,切实防止反弹。并加强对已完成的农村生活垃圾非正规堆放点和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置管理,确保垃圾治理工作规范、健康、有效。

  强化宣传引导,加大考核督导。庄坞镇积极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措施,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宣传,及时总结并宣传好样板好案例。设立投诉电话和信箱,指定专人负责,对反映的问题及时核查整改,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实行“日统计、周通报、月考核”的工作机制。必要时,对问题较多、进展缓慢的村启动约谈机制。

  制定奖罚措施,确保效果。庄坞镇党委根据兰陵县《关于开展农村“五大堆”集中清理整治实施意见》,加强工作力度,规定镇领导小组第一次验收不合格的村,给与通报批评;限期三天内未整改彻底的,在本月月量化考核中扣村50分;在2月份完成整体销号村加50分,奖2000元,不能整体销号的村口50分。

  目前,庄坞镇共排查出建筑垃圾堆846处,柴草堆3184处,杂物堆2359处,土堆352处,粪堆139 处;已经清理完的3256处,责令村庄彻底整改完毕的754处,还有2870处正在清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