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收麦62.9万亩 兰陵县小麦亩产较去年增长3%

2019-06-20 11:3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李秀才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19日讯 (见习记者 李秀才日前,兰陵县2019年麦收工作已全部完成,历时三周,收获小麦32.34万吨,在种植面积减少的情况下,产量增加0.75万吨。

   

  6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兰陵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兰陵县麦收工作于6月17日已基本完成。今年兰陵县在麦收期间出动农机1525台,其中联合收割机1431台,帮助农民完成其中61万亩小麦的收割,只有兰陵县北部丘陵地区部分小麦种植区,受地形限制无法使用收割机。机器收割占比高达97%。

  由于蔬菜种植在兰陵县的蓬勃展开和良好效益,今年兰陵县小麦种植面积较去年有所下降,减少了0.3万亩,减少部分基本为改种蔬菜。但是亩产的提高反而让今年的总产量有所上升。据兰陵县农业农村局提供数据,今年兰陵小麦亩产514.2公斤,比去年亩产499公斤增加了3%。最终总产量达到32.34万吨,比去年31.59万吨增加0.75万吨,同比上涨2.4%。

   

  麦收工作结束后,夏种工作正在开展,不过由于近日无雨,天气较为干旱,对于玉米种植,广大农民还在观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