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启动“利奇马”台风灾民灾后生活救助金申请发放工作

2019-09-09 10: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play
" />

  受灾群众填报申请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6日(记者 王巧 通讯员 钟阳)今天,兰陵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利奇马”台风灾后生活救助现场推进会,统筹受灾群众的救助金发放工作,对生活救助物资、资金的救助对象和标准、发放工作程序等进行了讲解,并同步启动救助金发放程序。受灾严重的磨山镇、长城镇、庄坞镇和芦柞镇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工作人员入户摸排受灾情况

  据了解,此次灾后生活补助金由省财政厅拨款。救助金发放程序为:本人申请、民主评议、张榜公示、乡镇审核公示、县级审批。救助金发放对象为因“利奇马”台风导致无力克服衣、食、住、学、医等生活困难的群众。

  工作人员入户摸排受灾情况

  对因灾害紧急转移人员,死亡人员家属,以及因灾造成无房可住、无生活来源、无自救能力的,或者种、养殖产品和家庭财产损失严重导致生活困难的,在应急救助阶段结束、恢复重建完成之前,对其提供过渡期基本生活救助。

  兰陵县应急管理局“利奇马”台风灾后生活救助现场推进会

  兰陵县应急管理局要求受灾乡镇统筹推进倒房重建、生活救助、兜底保障等重点工作,高度重视各级救灾物资、资金的发放工作,详细向群众讲解救助金申请的程序和发放标准,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原则,走程序、讲原则,核实清,保证公开、公正、公平,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防范因灾返贫,打响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