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扶贫一肩挑 兰陵扶贫遍访“清零”出实招

2020-02-26 15: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李志斌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2月26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李志斌)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脱贫攻坚工作,近日,兰陵县苍山街道开展了扶贫遍访和问题“清零”行动,对2020年度遍访行动和扶贫领域问题清零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蒋主任,你又来啦!”兰陵县苍山街道东西柞村贫困户曾召兰,前来走访的办事处副主任蒋继磊,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大娘,最近生活咋样啊,缺点啥吗……”蒋继磊一进门就和曾大娘唠起家常。贫困户曾召兰是他这次遍访行动102户贫困户的其中之一。

   

  你们给我办理了低保不说,现在村里的光伏(扶贫项目)一年还能发不少钱,看病还能多报销!”曾召兰说道。蒋继磊打开帮扶手册先是核对准确数据,然后又仔细查看了其住房、饮水、改厕等情况。“大娘,你这个厕所卫生还有点差啊,我给村干部说再来给您消消毒;记住,最近一段时间一定要少出门……”

   

  近日,兰陵县苍山街道对2020年度遍访行动和扶贫领域问题清零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由街道科级以上干部组成的遍访行动小组对街道1930名国家系统建档立卡享受政策的贫困户一一进行走访排查,在做好疫情防控检查、宣传工作的同时,再一次对贫困户的家庭人口、致贫原因、收入结构等基础信息以及安全饮水、改厕、危房改造等情况进行托底摸排。

  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落实推动工作,精准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最有效的法子。苍山街道的21名科级干部,平均每人遍访90多户,通过挨家挨户摸排,了解群众”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同时将存在的问题写到遍访手册中,通过街道扶贫办进行问题整合分类,按照13项重点问题类型明确整改责任人挂牌督办、限期整改,确保问题清零。

  下实功才能出实效,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把最不放心的事交给最放心的人,分工明确、压实责任,才能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取得最终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