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完成社区搬迁任务 兰陵镇顺墩村旧房腾空速度火速

2020-04-16 16: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秀才 孙云建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4月16日讯 (见习记者 李秀才 通讯员 孙云建4月13日,兰陵镇瑞福苑社区出现顺墩村村民踊跃签订搬迁协议,开心领取楼房钥匙之后,紧接着又出现了喜悦搬迁的场景。轻卡车、面包车、三轮车,进进出出,忙得不亦乐乎,群众兴致勃勃地楼上楼下,来回奔跑,搬弄着从老房子里运来的物品。

   

  现场负责的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任传永介绍,4月13日和14日两天时间,就完成了顺墩村233户大户型楼房的协议签订和钥匙发放任务,4月15日一上午的时间又完成了22户老年公寓的安置任务。这不,群众刚领完钥匙,就开始迫不及待地搬起家来。以过去的经验,真没想到工作这么顺利。这也是党委、政府前期敢于打破常规,广泛宣传,提前“解剖”,让问题集中浮出水面,依据群众诉求,科学制定方案,及时把问题化解到位的结果。

  4月15日下午,走进顺墩村,可以看见许多院落和房屋已“空空如也”。村头,机械轰鸣,几台挖掘机、破碎机正开足马力对腾空的房屋进行拆除。在村内负责腾空验收的负责人张叶虎说:“这次腾空速度太快了,刚签完协议,全村250多户300多套房屋就已经腾空了245套。明天拆除机械会大批进村,瑞福苑社区三期搬迁工程刚发动就开了个好头。”

   

  本次瑞福苑社区三期搬迁工程共安置3个村的村民605户,3263人,搬迁后,可复耕土地805亩。“复耕后,我们将利用土地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注册成立专业合作社和农业龙头企业,让社区群众由“农民”变身农场“职业工人”,增加农业附加值和村集体收入,用集体收益更好地完善社区服务。”兰陵镇党委书记羿艳飞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