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开展“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2016-08-16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东

  大众网临沂讯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教育知识,提高群众对疾病的自我预防与自我保健能力,近日,临沂临港区卫计局组织开展“健康山东惠民生 健康促进靠行动——2016年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举行启动仪式。临沂临港区4家卫生院分别在各镇集市驻地举行“健康中国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各镇卫生院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健康咨询点、摆放健康知识展板、发放健康知识材料、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听诊等形式,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组织健康教育巡讲。由临沂临港区卫计局组织,各镇卫生院各推荐3名具有中级以上职称,在相应学科领域有一定的成就和知名度的医生,组成健康教育专家巡讲团,走进社区,为居民进行健康教育知识授课。健康教育巡讲活动共发放各种明白纸190余份,控盐勺、控油壶130余个。

  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临沂临港区卫计局牵头,各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组成医疗服务队,重点在医疗服务能力较薄弱的社区、养老院等地开展免费义诊活动。本次义诊活动免费健康查体800余人,方便了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主题征文、媒体宣传。围绕“健康山东惠民生 健康促进靠行动”主题举办征文活动,创作主题海报,以群众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形式,满足群众对健康知识的不同需求,同时,利用电视、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播放、刊登活动状况,推送健康教育知识,全面营造人人重视健康,人人参与健康促进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李晓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