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港新闻网>财经

小茶叶做出大文章

2015年04月27日 17:08:00 作者:李霞 来源:大众网
春日的临港,暖风和煦处处鸟语花香,全区3.5万余亩有机茶园首茬春茶喜获丰收。

      春日的临港,暖风和煦处处鸟语花香,全区3.5万余亩有机茶园首茬春茶喜获丰收。

      来到团林镇的山东沂蒙绿茶业有限公司的有机茶园,三三两两的游客,举着手中的相机、手机,与绿意盎然的茶园合影,成为茶园里的一抹风景。

      “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沂蒙绿的主打品牌临港春秋系列绿茶和红茶在市场上名气已越来越响!”山东沂蒙绿茶业有限公司经理李传顶谈起这几年的发展,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李传顶告诉记者,茶园严格按照有机标准种植,不使用化肥、化学合成农药,只使用有机肥料,沂蒙绿的茶叶绝对绿色健康。

      2008年,李传顶创办了山东沂蒙绿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茶、养殖、采摘、观光、科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循环农业示范企业,公司与山东省农业厅、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农业科学院等科研院所合作,投资500多万元建成占地200余亩的“临港春秋茶博园”。目前已建成无性系良种茶树栽培温室33座,现栽培有福顶大白茶、迎霜、龙井长叶、龙井43、乌牛早、浙农117等十几个优良品种,每年稳产黄金芽、临港松针、临港龙井、临港春螺、临港芽红、临港红茶等10多个品种。2012年选用上等原料成功研制出“临港春秋牌红茶”,填补了临沂茶区不产红茶的空白,同年被山东省农业厅评为“省级标准茶园示范基地”。

      李传顶的沂蒙绿茶业有限公司作为本土明星茶企,为临港区茶叶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创办沂蒙绿茶叶专业合作社,按照“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指导茶农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采摘等,为茶农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使社员每亩茶园收益由6000元提高到18000元,仅此一项就使全社社员每年增收4000多万元。目前,沂蒙绿茶叶专业合作社已发展社员620户,分布在18个行政村。沂蒙绿茶业有限公司还吸纳周围农村40岁以上的家庭妇女300余人到茶园采茶,实现家门口就业。

      记者手记:沂蒙绿茶业有限公司找准农业发展定位,最大限度地激活土地的产出效益,以发展茶叶走出了一条“掘金”之路。作为本土茶企时刻不忘社会责任,帮助茶农克服技术、销路等问题,解决群众就业,相信李传顶的沂蒙绿茶业有限公司将越走越远。(李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