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辣椒棚里话丰收

2016-12-15 09: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付晶

临沂临港区辣椒丰收

  眼下正是青椒丰收季,临沂临港区朱芦镇石场村吉军蔬菜合作社外停着一辆辆周边地区前来收购青椒的货车,走进菜农的辣椒棚里,大大小小的青椒挂满枝头,有的一棵苗子上能摘十几个辣椒,每一颗都外形好,成色亮。菜农们一边享受着丰收的喜悦,一边忙着采摘这些市场上的“抢手货”。

  菜农们把采摘装袋的青椒过秤、装车,收购商则忙着验货。“基本每天都会来拉一趟,每次收四万斤左右。”收购商钱明爱说,这些辣椒将被销售到周边地区,市场上供不应求。看着辣椒装上了车,菜农赵吉军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11月-12月是青椒丰收季,村里有400多户农户种植青椒,平均亩产可达6000斤左右,平均亩收入万余元。”他告诉记者,该村的青椒以高品质在周边地区出名,所以,每到青椒成熟的季节,就会有客商蜂拥而来收购。(付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