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朱芦镇全面抓好两险征缴工作

2018-01-08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朱芦镇高度重视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对当前“两险”征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征缴任务。

  政策宣传到位。该镇专门召开了“两险”征缴工作动员会议,制定实施方案,精心安排部署,并通过悬挂标语条幅、发放明白纸、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及时把“两险”缴费档次、程序、补贴标准等相关政策宣传到户,不断提高居民参保的积极性和政策知晓率,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全镇共发放明白纸5000余份,悬挂标语40余幅。责任落实到位。该镇将“两险”征缴工作纳入各村年终目标责任制考核范围,采取脱产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明确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协理员对参保资料逐户逐人进行采集、核对;同时,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下达任务数,并实行日通报制度,对因工作不力、政策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共签订目标责任书26份,通报批评3次。检查监督到位。该镇成立了“两险”征缴工作督查组,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跟踪督导,加强对“两险”征缴工作的督导,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排名,一周一总结,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积极推广先进经验,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两险”征缴工作。截止目前,全镇已收取养老保险13150人,365.6万元,参保率达到85%;收取医疗保险32262人,392.2万元,参保率101.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