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春来早 人勤忙

2019-02-19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play
" />

  俗话说:“不出正月就是年”,但是各行各业却已经早早切换到“工作模式”。有的企业,节日期间仍在加班加点地生产,忙活着国内外的订单;有的种植户,春节刚过就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用辛勤的劳动换来更高的收入;有的工作人员通过拜年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如何认识假冒伪劣产品……这种充满热情的干劲,在临港大地上随处都可以感受到,由此生发出的正能量,让人在寒冬里感觉心里热乎乎,暖腾腾,也让猪年有了一个充满暖意的开局。

  大年初一,临沂临港区坪上镇朝阳社区的草莓种植户们也没闲着。“初一,就有几个老客户带着家人孩子来这里摘草莓了,虽然草莓随处都能买到,但自己亲自采摘的既新鲜又放心,还能享受采摘乐趣,所以很多人都喜欢自己来摘。”种植户崔恩香说。据了解,临沂临港区有多处草莓种植基地,栽培品种多样,目前每斤15元左右,可以一直采摘到5月份。

  大年初二,收购莴苣的车早早停在临沂临港区的莴苣大棚前。“年前忙到农历三十,这不大年初二来拉莴苣的车就来了,大家伙都没闲着。每辆来拉莴苣的车平均能拉四五万斤,多的时候一天能走十七八万斤莴苣,70%都是发往北京,20%发往济南,还有一些发往江苏、沈阳、大连等地。”王安平介绍道。

  新年从充满干劲的忙碌开始。上班第一天,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就坐满了前来咨询业务、办理业务的群众。“上班这两天我们就办理了发票领取、代开发票、契税缴纳等70余项业务,每天前来咨询的群众也络绎不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税务窗口工作人员夏丽英说。

  浓浓的年味儿还没散去,不少工作人员已经走向街头宣传。“趁着年味尚浓,我们通过拜年的方式向大家宣传如何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和一些食品安全知识,提升群众的科学消费意识。同时我们也对集贸市场上的散装食品、调味品、肉及肉制品等进行重点检查,保障群众的饮食安全。”区市场监督安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管科工作人员林宁说。(李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