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坪上镇:项目带动加快脱贫致富

2016-10-11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鲁铁 罗欣

  临沂临港区坪上镇以贫困村、贫困户脱贫为主线,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因地制宜,以实施20个扶贫项目为重点,助力精准脱贫,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增加贫困户和贫困村收入。

  强化责任。成立镇扶贫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层层签订工作责任书,围绕脱贫项目建设标准和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程实施、跟踪、监督成员以及项目的招投标方式,确定了镇扶贫办、中标单位、工作区书记和村书记等相关负责人的具体责任,定人员、定岗位、定任务、定时间、定要求,使人人肩上有担子、项项工作有落实。

  狠抓落实。采取“一个项目一个推进方案、一名责任领导、一名责任人”的方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全镇2016年度先后投入专项扶贫资金258万元,共计实施产业扶贫项目20个。通过实物补贴、分红扶持、售电分红等扶持方式,惠及贫困户1053人。大山空、小龙沟村是省定贫困村,由于缺乏主导产业,全村几乎没有集体等收入。通过调研,决定在两个贫困村发展冰库冷藏车间、红薯恒温库的项目,项目建成后,通过分红可帮助贫困户143人脱贫致富。目前,两村的扶贫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

  严格质量。镇扶贫办靠上指导,抓紧时间推进扶贫项目,以中标单位为主体,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施工,工作区、村负责督促项目进度,严把工程质量,确保项目快完工、快见效,让贫困户脱贫有希望,致富有盼头。

  全程督查。把扶贫项目建设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做到实考、真考、严考。围绕项目进度定期督查,实行日汇报、周督查,全程跟踪问效。对进展缓慢的相关工作区干部、村干部进行通报批评,并取消年终评优资格,压力层层传导,细化到人,确保如期完成任务。(鲁铁 罗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