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厉家寨樱桃节:擂台赛别开生面 大樱桃决出桂冠

2017-05-22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玲
play
" />

临沂临港区厉家寨樱桃节大樱桃擂台赛

临沂临港区厉家寨樱桃节大樱桃擂台赛参选樱桃

临沂临港区厉家寨樱桃节评选出的樱桃王

临沂临港区厉家寨樱桃节评选出的樱桃王后

临沂临港区厉家寨樱桃节评选出的樱桃仙子

  5月19日上午10时,2017年临沂临港(厉家寨)樱桃文化节“邮政杯”大樱桃擂台赛在临沂临港区火热开赛。

  此次大樱桃擂台赛共有18家单位参加,送样40个,8个品种。为体现本次擂台赛的公平公正,特邀请市樱桃业发展创新团队全体成员和莒南县邮政公司、坪上镇相关领导参加评比。

  此次评选,通过果实形状及大小、果面及颜色、可溶性固形物(含糖量)及风味、果梗及可食率等评审标准,厉家寨樱桃合作社选送的“红灯”因其果个最大、果形端正获“樱桃王”称号;滕家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选送的“意大利早红”因糖度最高获“樱桃王后”称号;麻峪子村朱心华选送的“水晶”因色泽最艳丽获“樱桃仙子”称号。此外,擂台赛还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果品奖若干名。

  佳品自有美誉赞。在5月20日举行的中国(厉家寨)樱桃文化节开幕式上,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樱桃分会秘书长张克波为厉家寨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颁发“推荐品牌”荣誉奖牌,这是继荣获“中国樱桃第一村”等众多荣誉后,临港樱桃再次得到认可。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临沂临港“中国樱桃之乡”的知名度,宣传了临沂临港区良好的生态资源和优质的果品资源,促进了樱桃品质提升、樱桃产业健康发展,增加了老百姓的经济收入,同时还将鼓励果农提高科技意识,支持果品合作社和协会加强品牌认证,引导百姓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为临沂临港经济发展增添了新活力。(徐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