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加快项目建设 鼓足干劲阔步前行

2017-05-26 14: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海燕 闫从军
play
" />

临沂临港区铂佳金街项目

临沂临港区社会福利中心项目

临沂临港区新城实验中学项目

临沂临港区朱芦社区项目

  初夏时节,生机勃发,临沂临港区的项目建设亦是热潮涌动、持续升温。2017年,全区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工17个,总投资15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3亿元,截至目前17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1-4月份累计完成投资16.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1.3%。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和载体,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临沂临港区全面擂响项目建设战鼓,呈现一派大建设、大发展的火热景象。

  工业项目火热施工,加速转型升级步伐。在沂兴炭素煅后焦项目现场,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的年产60万吨煅后焦一期工程,目前已完成全部煅烧炉基础浇筑,预计于12月底前完成8台罐式煅烧炉和4台余热回收锅炉建设,并试生产。此外,孔雀香精香料及杂醇油分离项目、联海改性沥青项目等工业项目也在加快建设,并将于年内竣工,随着新一批工业项目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完善临沂临港区不锈钢新材料和绿色化工产业链条,推动主导产业集聚壮大,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棚改项目有序推进,群众居住条件不断改善。4栋楼封顶,5栋楼正在进行标九层施工,10栋楼正在进行标四层施工……走进朱芦新城社区二期建设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令人振奋,据了解,朱芦新城社区二期项目规划建设居民楼56万平方米,预计2017年10月份可完成建设,建成后可安置5200户,15000人。今年以来,临沂临港继续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棚改项目建设,计划年内完成壮岗新城社区、团林新城社区84栋楼26万平方米建设收尾工作;续建朝阳社区、金龙河社区三期74栋24.6万平方米主体工程;新开工朱芦新城社区二期104栋31万平方米,力争年内实现21个村9456户群众搬迁入住社区。

  服务业项目加紧建设,城市功能日渐完善。位于临港新城的商业办公项目铂佳金街项目商业街B区主体已封顶,一期工程总量已完成80%,预计于年内正式投入使用;总投资3亿元的临港区文创中心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预计年内可完成1-5#楼主体建设,2018年12月可全部竣工投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临沂临港区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总投资2.8亿元的彩沟景区旅游开发项目正在进行部分景观坝体浇筑和酒店基础施工,预计12月底前可完成游客服务中心、酒店、景观拱桥等建设;一期投资1.8亿元的临港区人民医院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预计年内可完成门诊楼、病房楼等建筑主体工程……服务业项目建设日新月异,临沂临港区的城市功能日渐完善,让越来越多的临港人开始享受方便、快捷的城市新生活。

  教育养老项目深入实施,普惠城乡千家万户。教育和养老都是群众热切关注的民生问题,坚持以人为本,让经济社会发展更有温度,2017年,临沂临港区将续建、新建、改扩建6所中小学,建筑面积17.4万平方米,实现9780名学生入学,其中,按照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建设的新城实验中学项目已开始进行外部装修,预计9月份可以正式启用,工程全部竣工后,将有效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标准化幼儿园建设项目加快推进,2017年全区将新建6所幼儿园,建筑面积2.03万平方米,解决1530名幼儿入学问题。总投资7058万元的社会福利中心项目也已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地梁施工,预计于2018年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医疗、养护、康复、托管、救助、优抚为一体,以提供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为重点,兼顾为孤儿、精神病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服务的综合性社会福利中心。各项民生项目的加快建设,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发展惠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王海燕 闫从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