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壮岗镇大河西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提升活动

2017-12-18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进一步抓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升社区居住环境,保障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壮岗镇大河西社区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提升专项活动。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壮岗镇大河西社区组织工作人员通过村村响广播系统播放防火指南和用电、用气小常识等,对辖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针对天气转冷,居民使用取暖设备进入高峰期的现状,工作人员还对电热毯、电暖风、暖手宝等取暖设施使用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打通消防通道。针对社区住宅楼的楼道里堆放着很多杂物,消防通道堵塞问题。村两委成员分工包干,每名村干部负责对应楼的整改工作,通过张贴通知、上门劝导、协助清理等方式,督促居民将楼道里的杂物清理干净,保障楼道畅通,并组织居民对楼道内堆放杂物及楼道口、楼下堆放的秸秆、木材等易燃物进行了清理。

  检修消防设施。对楼宇内消防栓、水带、水枪头等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检查维护,对消防管线压力进行测试,为每栋楼增设了消防沙,组织每栋楼推举一名热心居民担任消防设施管理员。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居民们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社区预防火灾的能力,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