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2017年工作总结表彰暨经济和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2018-02-22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2月12日,全区2017年工作总结表彰暨经济和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向群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全市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表彰2017年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赵立新指出,2017年,全区上下经受住了多重考验,负重前进,发展动能不断积聚,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新发展、新突破。赵立新要求,新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苦干实干,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狠抓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党组织书记这一关键,搭建教育培训这一载体,抓好党员管理这一环节,用好正风肃纪这一武器,为对标赶超、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厚植产业发展根基,着力增强发展后劲。要聚焦产业培植这一根本,突出规划引领,培植壮大产业,狠抓招商引资,在质量和速度上下功夫。三是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宜居山水绿城。要按照“一主一副三中心”发展布局,加快新型社区建设,强化基础设施支撑,完善城区服务功能,提升城镇管理水平。四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商文旅融合发展。要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持续改善乡村环境,打造一批旅游亮点,设计一条精品旅游线路,配套一批旅游服务设施,实施一系列旅游宣传推介。五是深化改革创新,增强争先发展活力。要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绩效考核改革,充分发挥改革创新作用,持续释放动力活力。六是强化底线意识,确保持续健康发展。要增强忧患意识,紧盯重点领域、持续用力,在风险防范上筑底线,在生态环保上抓提升,在精准脱贫上提水平,坚决守牢高质量发展底线。七是扎实办好惠民实事,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坚持民生优先、发展共享理念,围绕“学有优教”“病有良医”“住有宜居”,扎实做好十大民生工程、60件民生实事,让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

  赵立新强调,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尽快形成风清气正、拼抢赶超的强大合力。要提高本领干事业,提升政策理论水平、调查研究能力,促进思想解放。要自抬标杆干事业,各镇要敢于与自己的最好成绩比,主要经济指标特别是财政收入要稳中求进、不能降低;各(社区)村要在增加村集体收入、美丽乡村建设、带领村民增收致富方面比高低、见真章;区直部门要在招商引资、精准扶贫和助推企业“二次创业”上争先进、创一流,主要业务工作要在全市排上号;骨干企业要发扬企业家精神,放眼全局、着眼大势抓发展,敢于开展行业内部对标、相互之间对标。要认真负责干事业,敬重岗位,坚守责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全力以赴、坚决落实。要团结一致干事业,部门之间、条块之间协调联动、合力攻坚,真正形成一个目标一条心、步调一致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心存敬畏干事业,坚持刀刃向内,深入查摆、对症下药,防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四风”风险,自觉接受监督,避免出现问题。当前,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安全稳定保障、走访慰问、城乡环境整治等工作,严格落实廉洁过节要求,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张向群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精力聚焦到全区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上来,自我加压,勇于担当。要深化认识抓落实,结合正在开展的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高政治站位,在统一思想中凝聚发展共识,在解决问题中激发发展动能。要明确任务目标抓落实,结合本次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本部门、单位2018年度工作目标,将任务层层分解,明晰路径,实施项目化操作,精准到人、到时、到标准,保障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会议部署从严治党、产业培植等7项重点工作,理清思路,找准着力点,抓住关键,以突破重点推动全面工作落实。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实干意识、效率意识、争创意识和团队意识,打造一支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全面过硬的干部队伍。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主任助理;区直各部门、各直属单副科级以上干部;临港一中、临港人民医院,各银行驻临港分支机构、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工作区书记、主任、村党支部书记;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