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2018-03-19 10: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石静
play
" />

  党性意识更强了,工作作风更实了,纪律观念提高了,干事劲头更足了……如今,在临沂临港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廉洁自律的政治本色,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遵规守纪的良好作风已成为全区党员干部的“鲜明标志”。自2月4日全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会议召开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对照检查、严格进行问题查摆,推动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每周一晚上定期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例会,区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实行区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临沂临港区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具体指导、率先垂范的扎实举措,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形成了示范引领作用,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强化了党员干部的看齐意识。活动中,区党工委成立了由区主要领导同志任组长的全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区级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工作方案,建立了领导干部联系帮包制度。在第一阶段,区级领导率先垂范,亲自到所帮包的镇和部门参加活动,为全区上下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全区各级各部门步调一致、迅速行动,活动全面展开、有效推进,形成了全区上下齐抓纪律作风建设的良好局面。目前,全区各镇各部门学习阶段的“六个一”环节基本落实到位。广大党员干部在集中测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全区共有6873名党员,5207名党员参加了考试,参加率75.76%,参加测试党员平均成绩88.82分,参加考试率、平均成绩在全市15个县区中排名第一。

  从严从细,抓牢抓实。迟到早退必罚,慵懒怠工必究,反面典型曝光,问题线索必查,在临沂临港区,一场深入神经末梢、触及思想灵魂的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在党员干部中形成强烈震慑。一次次“真枪实战”,一场场真督实导,一批批典型通报,让党员干部看到了临沂临港区正风肃纪的决心信心。活动中,制定了《全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执纪问责工作方案》,并以省两会期间8名代表严重违反会风会纪问题为镜鉴,突出“治酒”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严刹“吃喝风”的纪律规定》,进一步约束和规范了公务接待、私人吃请、“一桌餐”等各类宴请活动;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在全区媒体网站公布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12388”投诉电话,并公布区纪工委(监察局)投诉举报专线电话,先后受理举报电话3个;高频率、多形式开展明察暗访,紧盯“一桌餐”、公款购买礼品、违规走访及违反工作纪律等突出问题;抽调全区精干力量,组成2个暗访组,先后对各镇、区直部门进行了8次巡回暗访;全区上下联动、交叉轮回,不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共发现违纪违规问题线索13条,并对发现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转交调查,第一时间追责问责。截至目前,明察暗访问题线索已查实16起,处理16起、共35人,其中批评教育6人,通报批评18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28人,诫勉谈话1人,给予经济处罚8人,党纪政纪处分3人。

  全员参与,全面覆盖。活动中,既强化领导带头,又突出全员参与。不论动员部署、学习教育,还是个人画像、对照检查,在临沂临港区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中,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实行人人参加学习、人人查摆问题、人人落实整改,实现了活动开展全覆盖,人员参与无遗漏。在第一阶段活动开展中,各级各部门按照“六个一”安排,纷纷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一时间,在党政机关、在工地现场、在企业车间、在美丽乡村,一幕幕重温入党誓词的深情场景让人重燃激情、信仰坚定。目前,第二阶段活动正在轰轰烈烈开展,全区上下形成了积极开门画像,互相征求意见,认真对照检查的“健康体检”高潮。通过认真学习,深入查摆,党员干部职工在思想觉悟上受到了深刻触动,在素质修养上得到了实实在在提高。

  作风提升,成效显著。好的纪律作风可以汇聚正能量,可以提升发展动力,更可以树立全区弘扬正气的新形象。通过这段时间的活动开展,各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好转,会风会纪明显改观,上班迟到早退现象大幅减少,上班期间上网聊天、玩电脑游戏的情况悄然消失。特别是今年春节,上上下下一致认为是历年来最风清气正的一个节日。随着活动的持续深入,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意识,已从被动应对向主动作为转变,由硬性强制向自发自觉转变,全区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思想境界焕然一新。严明的工作纪律,务实的工作作风,正转化为推动临沂临港区跨越赶超的磅礴力量!(石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