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区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场交流会开创强党建快发展保民生工作新局面

2018-12-06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石静
play
" />

  11月23日,临沂临港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区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场交流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立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慧林带领现场交流会与会人员到各镇实地查看拆迁让地、社区管理及环境提升、基层党建、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现场交流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目标,为全区科学跨越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赵立新对项目进行逐一点评,说体会、谈亮点,找不足、提要求,与会人员深入项目工地、生产车间、建设现场,带着问题看、带着思考听,先后实地查看了中心城区拆迁让地项目、石河村党建示范点、清泉河社区管理项目、玫德庚辰项目等16个项目。目及所至,或是如火如荼的建设热潮,或是科技创新的生动实践、或是幸福安康的和谐场景、或是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初冬的临港大地演奏着一支强党建、惠民生、促发展的激昂乐章。

  通过现场交流,与会人员收获颇丰、受益匪浅,砥砺奋进的信心更坚定,跨越发展的豪情更昂扬。各镇负责人从中学到了经验、看到了差距、鼓足了干劲;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对基层一线的认识更透彻了,看到了在服务企业、推进民生、振兴乡村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高了下步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赵立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镇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以来,各镇负重奋进、加压前行,在新旧动能转换、拆迁让地、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落地、民生实事落实上交出了满意答卷,实现了重大突破,但是也要看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于问题短板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清单、责任清单,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树亮点、除盲点、消差点,为协调发展、转型升级拓展空间。

  同时,赵立新从强党建、促发展、惠民生等方面对当前重点工作和今后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他说,必须牢牢把握市委市政府对临港区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的战略定位,抓住“双招双引”牛鼻子、筑牢项目建设生命线,树立谋项目就是谋发展的理念,加大招大引强力度,加速项目落地生根;要加速放管服改革,切实做到企业需要时无所不在,企业不需要时无声无息,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热情周到的服务打造亲商爱商安商的发展环境,做活实体经济;要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突出抓好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等工作,为科学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环境。他要求,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初心,努力抓好教育、住房、卫生、医疗、环保、文化等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强环境卫生意识,开展卫生城市、卫生村镇、卫生社区、卫生家庭创建等工作,擦亮现代新城靓丽名片。他强调,党建是统领,是推动发展最强有力的抓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党员积分、主题党日、党员领导干部到基层讲党课制度化、常态化,不断加强党员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更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勤廉氛围,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的激情热情,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

  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副县级干部,主任助理;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区直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石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