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监工委组织开展“党建品牌提升年”活动

2019-03-15 17:2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 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为适应新形势下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要求,临港区纪工委深入挖掘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点”,组织开展“党建品牌提升年”活动,不断创新“123”支部工作法新举措,丰富“党建领航、忠诚担当”机关党建品牌内涵。

  坚持“三个制度”,健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的制度保障。一是创新建立“周计划管理制度”,将工作任务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到人、节点计划到周,分管领导每天对照履职考核系统跟踪调度,月度考核成绩纳入党员积分量化管理体系。二是健全完善“党员积分量化管理制度”,建立体现履行党员基本义务的“负面清单”和体现争先进位贡献情况、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奉献情况的“正面清单”,将周计划考核结果和科室业务考核排名情况纳入分值体系,综合采取定量考核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三是探索建立“党建项目化管理制度”。按照“党建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的原则,创新建立党员管理、组织生活、“三会一课”、档案材料全覆盖的具体化的管理台账,切实提升党建规范化水平。

  开展“三个活动”,丰富“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的活动载体。一是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活动,突出“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水平提升”双重导向,创新授课载体和互动形式,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促进解放思想、增强本领、履责担当。二是开展创建“优秀纪检监察工作法”活动,充分发挥支部工作法以点带面作用,结合科室年度工作计划,推动各科室强化工作总结提炼,切实把好的经验总结出来、把好的做法推广开来、把好的品牌宣传出去,推动临港纪检监察品牌创建。三是组织开展“本月党务我来做”活动,结合“当值党务工作者”业务分工,探索“周二固定学习日”学习形式,科学确定“三会一课”月度计划,综合运用“即席发言、上微党课、研讨交流、随机点评”等形式,增强党员“主人翁”意识。

  答好“三张试卷”,提升“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品牌效应。一是答好“纪检监察业务能力测试卷”,组织机关各科室结合自身业务实际建立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题库,随机抽取部分题目定期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业务能力测试。二是答好“市级文明单位复查卷”,找准党建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结合点,发挥主题党日活动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神文明活动,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复查工作。三是答好“争先进位卷”,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科学制定考核办法各项任务指标实施细则;进一步强化跟踪调度,坚持“周例会、月调度、季度研判”制度;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将科室业务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和排名情况纳入党员积分量化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