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税务:“税收专家顾问”聚合力 高新技术企业增活力

2021-06-23 11:37: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play

  一直以来,高新技术企业在战疫情、保民生、撑经济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为更好激发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动能,国家税务总局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和人才优势,扎实推进税收专家顾问服务,全力助力企业渡难关、稳发展。

  释放政策“红利” 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为充分激发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活力,临港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明确任务,更新举措,全面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一方面,提升税收政策宣讲力度,利用网络直播、开设纳税人学堂等方式,开展相关优惠政策的宣讲解读,强化对研发费用归集、高新产品收入计算等指标的详解教学。另一方面,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根据全区22家高新技术企业实际情况,梳理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由税收专家顾问上门对接讲解,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全方位培训提醒,有效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优化营商环境 创新举措落地见效

  围绕省局发布出台的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以及25条创新服务措施,临港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为辖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一对一”咨询解答服务,通过电话、税企交流群、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同时,全力推广“全程网上办”办税服务举措,严格落实“预约服务”、“容缺办理”等制度,精简办税资料、简化申报流程、压缩办税时间,切实优化纳税服务,更好地为纳税人办好业务、解决困难。

  强化调研分析 精准服务“按需上菜”

  临港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以高新技术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为依托,聚焦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中的涉税难点、痛点、堵点,采取座谈交流、网上调研等方式,征集全区22户高新技术企业的意见建议,对企业反映较为强烈、出现频率较高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一分析研判,逐项销号办理。通过深入了解、挖掘需求、解决问题,全面摸清辖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脉络,厘清服务思路和路径,定制个性化服务“菜单”和办税指引,全力支持企业规范化和健康化发展。

  (通讯员 李敏)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