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税务局:十年耕耘绘蓝图 惠企利民向未来

2022-05-24 11: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淼
play

  临港区税务局以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通过走访座谈重点企业、融媒体中心、财政部门及亲历改革的税务干部,从不同的角度说变化、谈体会,共同回眸税收改革的发展成效,营造良好的税收交流氛围和税收宣传环境。

  问需解难 税企共建优环境

  山东景耀玻璃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玻璃瓶罐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多年以来,在政府的扶持下,企业致力于设备升级、扩大投资、加强研发,创建了国家级轻量化啤酒瓶研发、生产基地。临港区税务局深入企业开展座谈,税务干部就党的十八大以来税务部门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举措等进行了系统讲解,问需解难,与企业人员共同回眸税收改革。山东景耀玻璃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为猛感慨道,“税收政策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税收服务越来越好,税费优惠越来越‘给力’,我们企业发展也更有信心和底气!。”

  贴心交流 讲好故事传税音

  临港区税务局青年干部走进临港融媒体中心,与新闻媒体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了丰富多元的新媒体传播体系,感受新闻媒体宣传的最新成果,畅谈税收宣传的创新手段及亮点内容,并就如何“推广税收政策、讲好税收故事”交流工作经验。临港融媒体中心的青年记者对税收服务举措大力点赞,“税收改革不断向前推进,特别是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地,税务部门给我的感受就是便捷、高效和智能。”

  取经问路 部门联动强协同

  临港区税务局深入临港区财政金融局“取经问路”,探索部门协同合作新方式,就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中经验做法进行细致交流,共同商讨进一步深化数据交换、信息共享、分析研讨等领域的合作机制,精准发力解决跨部门协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夯实工作基础、强化纵横协作、增强工作合力,持续为临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财税动力”。

  畅谈改革 创新升级促发展

  临港区税务局组织“老、中、青”税务干部开展座谈会,由亲历税收改革的税务干部谈感受、说变化,智慧税务的建设、税收达数据的运用,办税服务流程的创新升级,税收改革不断向前推进,税收发展成效显著。随后,税务干部们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岗位畅谈税收改革的发展变化及个人感受,青年税务干部纷纷表示,将坚守税收初心与使命,立足岗位、履行职责,落实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临港区税务局将以更实的措施、更好的服务、更高的效率,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通讯员:张淼)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