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税务:“税务蓝”增色“环保绿”

2022-06-23 11:0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淼
play

  ——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系列活动

  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为6月13日至19日,国家税务总局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活动主题,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手段,积极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相关活动,在全局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以勤俭节约的“税务蓝”增色低碳节能的“环保绿”。

  统筹内外结合,普及节能知识

  一方面,通过组织税务干部观看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公共机构低碳讲堂、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云展播等集中培训方式,在线学习节能知识,了解塑料污染治理等相关政策,积极参与直播竞答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线上答题活动,进一步提升税务干部的知识水平和责任意识。另一方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宣传屏轮回展播的方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泛普及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理念和知识。

  丰富活动方式,营造浓厚氛围

  开展“低碳生活 你我同行”系列活动,营造浓厚节能降耗氛围。在办公楼显要位置张贴“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宣传海报,在食堂张贴节约粮食等宣传标语,积极倡导“光盘行动”,并设置监督岗,对过量取餐、用餐浪费的行为进行劝导提醒;开展“四个停开”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在6月15日低碳日当天,停开公共区域照明,停开空调、电梯,鼓励干部职工停开汽车,进行能源紧缺体验。积极践行“135”绿色低碳出行(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一步增强税务干部的节能意识;开展环保志愿活动,组织税务干部就办公楼周边绿化带、公园内进行垃圾清理,将纸张、塑料瓶等废旧垃圾重新分类投放,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共同履行环保责任。

  树牢节能意识,践行环保理念

  通过RTX腾讯通、微信群等方式推送节能政策,倡导绿色办公和低碳生活,积极践行无纸化办公,各类通知、信息电子化传达;依托“节约用电”“节约用水”“随手关灯”等节能小标志,坚持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牢牢树立“低碳节能,从我做起”的思想认识,引导全体税务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简约适度的工作习惯和生活方式。(通讯员 张淼)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