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税务:“云办税”引领智慧税务新风尚

2022-08-03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淼
play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聚焦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结合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创新服务举措,改进服务方式,整合服务资源,全力推行集“云宣传”“云问办”“云辅导”为一体的“云办税”服务模式,引领“智慧税务”新风尚。

  “云宣传”,税费政策精准“投递”

  临港区税务局充分利用鲁税通税企互动平台等智能化载体,及时向纳税人推送最新的政策解读及涉税热点,并根据企业规模、行业类型,为企业精准匹配适用政策,推送更具有针对性的税费支持政策。税收业务骨干化身“税务老师”,通过线上“云课堂”为纳税人宣传、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纳税人可以随时随地观看视频直播。积极依托主流媒体和网络平台,及时转发税务权威信息,广泛宣传税费政策、办理流程及服务举措,实现税费政策的精准“投递”。

  “云问办”,业务咨询精准“把脉”

  临港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数据信息化、数字化优势,构建打造“政策宣传、咨询解答、远程帮办、业务受理”全方位一体化的“云端”问办中心,纳税人直接通过热线电话进行办税缴费咨询,税收业务骨干全天值守,实时线上解答纳税人办税操作疑问,及时受理、反馈纳税人电子税务局业务。通过一对一解答,线连线服务,精准帮助纳税人解决实际问题,提升了办税缴费新体验。

  “云辅导”,税惠红利精准“落袋”

  临港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拓展“非接触式”服务方式,针对纳税人因特殊原因无法现场办理的业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辅导纳税人线上办理,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特别是在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中,通过事前远程辅导,实现留抵退税全程线上办理,确保退税红利精准、高效“落袋”企业。大力推广临沂税务“沂办税”平台,建立“线上辅导+平台受理+后台办理+网上反馈”全流程闭环式业务办理模式,实现业务流程的安全、高效、便捷。

  下一步,临港区税务局将继续探索推进办税资源的云端整合,加快智慧税务建设,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通讯员 张淼)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