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召开公安工作暨“规范执法提升年”活动推进会

2023-03-24 09:0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立军 刘康 杜婧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立军 通讯员 刘康 杜婧 临沂报道

  3月23日,临沂临港区召开公安工作暨“规范执法提升年”活动推进会议。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庄少春,区党工委副书记陈芝雷,莒南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孟今朝出席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陈芝雷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孟今朝宣读了表彰通报,庄少春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致辞。

  庄少春指出,2022年,全区公安机关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维护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平安稳定、护航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庄少春强调,2023年,全区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成绩、团结奋斗、脚踏实地、勇争前列,为推进“蓝色临港、绿色钢城”建设再立新功。一要坚决在践行对党忠诚上走在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二要坚决在扛牢职责使命上走在前。要紧扣主责主业,全力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平安的治安环境。三要坚决在锻造红色沂蒙警队上走在前。要加强政治建设、素质建设、暖警建设,着力锻造一支让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胡永良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党委委员、副局长魏茂友传达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部分单位作典型发言。孟今朝致辞,全面总结了分局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了2023年公安工作任务。

  孟今朝要求,要压实责任,防范风险,为履行新使命吹响冲锋号角。始终把防范稳定领域风险隐患置于首位,以实际行动夯实稳定根基,捍卫政治安全。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为应对新挑战强化全面治理。把打击治理、整体防控作为提高社会治安局势驾驭能力的有力抓手,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靠前发力,创优环境,为服务新发展强劲蓄势赋能。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优化高品质公安服务,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作为。要党建引领,忠诚铸魂,为谱写新篇章打牢胜战根基,持续发力锻造新时代红色沂蒙警队。

  孟今朝对推进“规范执法提升年”活动提出要求:一要树牢“三个理念”,严把执法质量关,从源头杜绝问题发生。严格落实110接处警和案件办理程序,切实做到执法行为标准化、证据规格标准化、执法卷宗标准化。二要坚持多措并举,狠抓教育培训,提高民警执法能力和水平。以打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办案精兵为目标,抓好全警执法培训、法制员案卷考评和基层帮扶帮教,提升执法民警思想认识和专业素养。三要完善监督保障,强化督导问责,提升执法监督工作实效。用好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完善执法全流程记录制度,压实办案部门案件侦办责任和法制部门案件审核责任,有效提升全局执法规范化水平。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