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港新闻网>旅游

小旅游演绎“甲天下”的大景色

2015年04月14日 11:2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早起的清晨,迎着缕缕清风,整个人都感觉清爽!怀着好心情和对甲子山、孙膑洞的好奇向往,踏上一条幽径,穿梭在山林间。清晨的甲子山,只有随处响起的鸟鸣和我们的脚步声与喘息声在徘徊、游荡。蜿蜒的小路与路边盛开的梨花、深处的人家与门前悠闲成群的鸡鸭、千年的银杏树与成片的竹林……一路前行,欣赏着甲子山的这些“本色”,看着建设中的知青茶场等项目,想象着几年后的甲子山,心中一片憧憬。

      早起的清晨,迎着缕缕清风,整个人都感觉清爽!怀着好心情和对甲子山、孙膑洞的好奇向往,踏上一条幽径,穿梭在山林间。清晨的甲子山,只有随处响起的鸟鸣和我们的脚步声与喘息声在徘徊、游荡。蜿蜒的小路与路边盛开的梨花、深处的人家与门前悠闲成群的鸡鸭、千年的银杏树与成片的竹林……一路前行,欣赏着甲子山的这些“本色”,看着建设中的知青茶场等项目,想象着几年后的甲子山,心中一片憧憬。

      旅游,对于一个区域发展具有扬名、聚气、借力的作用。若能把一个地方当景区来规划,把项目当景点来设计,这个地方便有了思想、魅力、感召力、影响力、竞争力,临港如此,甲子山亦是如此。甲子山旅游景区开发也正以其独特的“小旅游”特色,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演绎着其“甲天下”的大景色。

      发展旅游离不开“老天爷”和“老祖宗”。老天爷赐予了我们自然景观,老祖宗给我们留下了深厚的历史文化。这些资源构成了发展旅游的基本条件。甲子山旅游开发的首要法宝便是把“二老”赐予的资源利用好。甲子山位于临港区省级环境优美乡镇--朱芦镇北部,与日照市岚山区黄墩镇交界处,山势险峻,怪石林立,山顶两峰,耸立如角,故名“角子山”。因方言“角”与“甲”近音,后称为“甲子山”。甲子山自古山灵水秀、历史悠久,红色文化更是闻名遐迩,鬼谷子、孙膑历史遗迹,甲子山战役遗址,古庙遗址……而甲子山孙膑洞更是鲁东南的一处名胜之地,这里流传着许多美丽的传说。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其发展旅游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沂蒙甲子山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开发项目应运而生。

      “旅游,在传承文化中彰显着区域特色。”在开发定位上,甲子山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开发项目将全区旅游资源整合为一个整体景点进行规划、开发和建设,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认真研究策划,项目建设包含农业产业、农业观光、创意农业、养生度假、知青文化、佛道文化、谋略文化、生态文化、茶文化、军事文化和水文化。同时围绕“水”、“绿”、“野”、“趣”、“兵”、“智”、“红”、“融”八大要点,完善旅游产业链条,优化旅游功能设施,将形成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养老、有机农业相结合的旅游综合体。总体定位上,以打造临沂区域旅游集散中心、生态旅游休闲度假高地为目标,打造集山地运动、森林休闲、水上运动等旅游活动于一体的生态休闲聚集区。

      “旅游既是发展软实力,也是发展硬实力,更是区域发展新动力。”甲子山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开发项目依湖而建,山海相依、田园秀美、风光旖旎。规划整体自上而视,如一条伏于大山水库的鲤鱼,时刻准备跃过龙门的鲤鱼代表着即便以后化为青龙也会饮水思源推动全区共同发展。而水为生命之源,所以人们择水而居。农业和民俗文化是一个地区的核心,其变化发展推动着县域的发展,所以是鱼身和鱼尾。而文化的积淀则是一个地区的重中之重,它向外界散发传递着本区域的光芒与辉煌,所以为鱼的眼睛。随着对甲子山旅游项目的开发一个崭新的面貌将在这里呈现,底蕴挖掘中的这一方水土,将再塑着其发展的巨大引力。

      “小田园”构筑“大风情”、“小旅游”拉动“大发展”。休闲旅游正是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的突破口和引爆点。以大特色打造大景区、以大容量构筑大循环。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甲子山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开发项目整合资源、做出特色,高起点、高规格、高水平打造一条精品产业链,将带动周边区域一、二、三产业发展。抗战之路、七彩果园、民俗文化区、桃园农家乐、山野农耕体验区……一个个特色旅游项目在这里扎根,一曲腾飞的乐曲在这里奏响,农民增收,土地增效,社会受益,地方经济增速发展。

      “幽静的自然环境有一种能让心灵静谧与安详的魔力。”对生活在喧嚣城市的人们来说,寻一方世外桃源、享一段宁静时光,是他们发自内心的期盼。甲子山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开发项目致力于成为首个齐鲁文化创意型生态产业示范区以及全国首个生态农业民宿度假村,让前来度假游玩的游客享受到喧嚣城市中的一片田园乐土。(王雪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