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港新闻网>旅游

临沂临港区:大山之美美不胜收

2015年08月11日 14:2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山位于临沂临港区西北部,空气湿润、四季分明。春日里探花,来大山必是首选,樱花、杏花、桃花花花相扣,更有些不知名的山野花朵在这里竞相绽放,这场探花之旅定会让你充满惊喜。好动者,可以从山脚沿山路而上,健身的同时发现路途的不同景致。

    临沂临港区大山高空漫步栈道(厉家寨)

        一进入临沂临港区,你不经意间就会看到这个风光旖旎的地标——大山。

    临沂临港区大山山顶夜色美(厉家寨)

      大山位于临沂临港区西北部,空气湿润、四季分明。春日里探花,来大山必是首选,樱花、杏花、桃花花花相扣,更有些不知名的山野花朵在这里竞相绽放,这场探花之旅定会让你充满惊喜。好动者,可以从山脚沿山路而上,健身的同时发现路途的不同景致。不喜动者,可以沿着蜿蜒却平坦的山路行车至半山腰。俯瞰山下,你便能看到这独特的风光--阳光洒在村居、高高低低的楼房上,萌动的绿意,若有似无的花色……所有这广阔的一切都收纳在眼底。待到花果成熟时,来访大山更是另一番景致--红红的樱桃、黄黄的杏、甜甜的桃……除了满眼的绿意,这些在天然氧吧里成长的水果,也会让你大饱口福。

    山顶眺望临沂临港区夜景

      大山,山势陡峭,山上石形奇特,有大乌鸡栏、小乌鸡栏、青山胡同,明石涧;有大布谷崖、小布谷崖,老虎口,马虎台;挂心桷,三叉沟,还有青光崖;有大瓦瓦陇,小瓦瓦陇,牛头狮子,玉皇顶……更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奇石等待你去发现。大山山势天然而成,险奇秀美,素有天然氧吧之称,山上流水清澈,泉水丁咚,纯天然无污染,居住在山上的人家,家家有天然泉水饮用,一年四季长流不断。

    山顶眺望临沂临港区夜景美

      行至大山半山腰,车不可上行时,便能看到大山栈道了。大山探险之旅,必要经过大山栈道,大山栈道位于大山山顶下100米左右,环绕整个大山山顶,连接南北山顶,栈道长约3629.5米,建设有观景休息平台6个,观景台12个。据了解,大山栈道根据地形采用悬挑栈道、边柱栈道、中柱栈道、双柱栈道、玻璃栈道等五种类型构成,其中玻璃栈道为钢筋砼,板和护手为玻璃,其他栈道均为钢筋砼结构,栏杆为防树条砼,观景台和观景休息平台基座和底板为钢筋砼板,板上铺装防腐木条和木栏杆。沿栈道慢行观景,渐行至山顶便到达了望海亭,从大山山顶望海亭俯瞰山下,景观更加壮观瑰丽。你可以寻一个晴朗天气到望海亭慢等日出,当然,在这多雨的夏季,大雨过后大山隐没在氤氲里,这时在大山顶端观望云海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享受。听说,天朗气清的时候,从望海亭向东望去便能看到海,猜想望海亭的名来也是基于此吧。

      大山脚下连绵数里有很多村居,山美,水美,树美的“樱桃村”大山空也在其中。大山探险之后,选一个喜欢的村居稍作休憩,吃上一顿农家菜也是非常惬意的。(李霞 朱芊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