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首届蓝莓节,掀起采摘热潮!

2016-06-12 14: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晓东

临沂临港区蓝莓鲜果璨若宝石

临沂临港区蓝莓采摘节快乐采摘

临沂临港区蓝莓采摘节小游客

临沂临港区蓝莓采摘节游客采摘

  大众网临沂讯 6月11日,临沂临港区首届蓝莓采摘节正式开幕。小编带你走进采摘园现场,一起感受采摘的乐趣。走进博海蓝莓基地,一株株翠绿的蓝莓树漫山遍野,可爱的“蓝精灵”一串串挂在枝头,似小巧圆润的蓝宝石,饱满圆润,十分诱人。仔细瞧瞧,蓝莓果子上还附着浅浅的白色果霜,宛如披上一层薄纱。

  采摘园现场,人流如织,既有阳光帅男,又有时尚美女;既有稚气未脱的孩童,又有精神抖擞的老人;既有当地的市民,又有远方的客人。每一位游客都体验着采摘的乐趣,品味着蓝莓的迷人味道,脸上洋溢着甜美的笑容,不时拿出手机自拍,并在微信、微博与家人和朋友分享采摘的幸福时光。

  “听说蓝莓有很强的保健功作用,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所以专程带家人前来采摘。”游客鲁统军高兴地说。

  专门从日照赶过来的大学生鲁婷钰告诉小编,“趁着端午节假期,和朋友一起过来采摘蓝莓,别有一番情趣。关键是蓝莓的味道真不错。”

  “之所以来现场采摘,就是让孩子们亲眼看到蓝莓树,开拓孩子们的视野。蓝莓既味美采摘又好玩,果然不虚此行。”于文涛告诉小编。

  蓝莓不仅营养价值高,还具有很强的保健功能,被誉为“水果皇后”、“浆果之王”和“美瞳之果”,被国际粮农组织列为人类五大健康食品之一,备受消费者青睐。

  今年是临港引进蓝莓进行规模化种植10周年。如今,临沂临港区蓝莓种植面积达6000亩,是临沂市规模最大的蓝莓种植基地。共有6个蓝莓品种,这些蓝莓主要来自美国和智利,是目前水果市场上口感最好,品质最优的品种。勤劳奋进的临港人抓住机遇,加大投入,利用临港区优势条件,实现品种区域化、生产规模化、栽培科学化和果品商业化,促进蓝莓产业的飞速发展,同时,利用田园乡村旅游文化资源,进一步提升了临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蓝莓成为临沂临港区又一个靓丽的名片。(通讯员 冯晓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