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移风易俗工作交出满意答卷

2017-01-23 14: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临沂临港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

  

  临沂临港移风易俗宣传栏

  

  临沂临港区坪上镇“孝善工程”启动仪式现场

  

  临沂临港区坪上镇大山空村70岁以上老人收到孝心养老基金

  

  移风易俗文艺专场演出

  

  移风易俗演出受到广大群众欢迎

  近期,山东省文明办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省移风易俗工作进行电话抽访,临沂临港区在全省31个开发区中名列第三,在全市16个县区、开发区中名列第一!

  临沂临港区坚持把全面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工程、减轻群众负担的民心工程、文明提升的基础工程、践行党的宗旨的责任工程来抓,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红白事大操大办和红白理事会建设为切入点,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基础、建章程,重监管、促长效,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尚。

  移风易俗工作中,临沂临港区专门成立区移风易俗联席会议领导小组,从全区相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为移风易俗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大力推行孝心养老,成立了孝心养老基金,其中,区财政兜底资金150万元。根据老人子女孝心款上交情况,区财政每月给予10-30元的补助;并将移风易俗工作与结亲连心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效结合,借助全区网格化管理机制,开展全区联系干部入户宣讲活动;并通过悬挂条幅、播放广播、彩绘文化墙、文艺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树立文明新风的浓厚氛围,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与欢迎支持。

  截至目前,全区所有社区(村)都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并将红白理事章程纳入村规民约。据了解,2016年,临沂临港区共印制移风易俗宣传材料12万份,开展文化下乡12场次,全区1000多名联系干部深入近6万户群众家中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入户宣讲活动;150个行政村中已有147个村开展了孝心养老工作,收到子女孝心款达598.8万余元,发放财政补贴 94.9万元,受益老人9100多人,受益率达89.2% 。初步形成了"家庭主体、子女主力,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农村养老新格局。文明新风正润泽临港大地,滋润百姓心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