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严查纠 “冻手亮牌”暖人心 临港交警谷超德为群众“擦亮车牌”600余副

2017-12-13 12: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彦萌 张永帅
play
" />

  全市公安交警系统争当 “严格执法、亲情服务”“双百”标兵活动以来,临沂临港区交警大队始终认真践行“忠诚担当、高效廉洁、严格执法、亲情服务”新时期沂蒙公安精神,不忘初心,真心为民, 让人民群众从心底感受到亲情的温暖。

  

  

  近日,临港交警大队民警谷超德在辖区严查纠违中发现,辖区一些过往车辆机动车号牌很脏,几乎看不清车牌号码,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连日来,民警谷超德冒着寒冷帮助司机擦亮车牌,为群众消除安全隐患。日前,民警谷超德共“擦亮”车牌600余副,清除车辆安全隐患2400余处。

  

  

  在帮助司机擦洗车牌时,民警谷超德以教育的方式,告知司机污损车牌的严重性,讲解车辆号牌是识别车辆身份的最重要标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周围群众可以凭借车辆号牌记住肇事或逃逸的车辆,提供有效线索;交警部门也可以利用监控设备迅速查找肇事车辆,为破案提供极大助力,从而有效保护广大群众的合法利益。驾驶人看到民警的真诚的服务,连声感谢。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雨雾天气道路泥泞,注意擦亮您的车辆号牌。因为驾车上路行驶时保持车牌号码清晰、无污损是每一名驾驶人的义务,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属交通违法行为,将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通讯员(卢彦萌 张永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