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机关党建 筑牢战斗堡垒——访临沂临港区直机关党委副书记、妇工委主任张仁芳

2019-03-12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
play
" />

  记者:张书记您好,据我们了解,去年以来,区直机关党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措施,请您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张仁芳:2018年,区直机关党委围绕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狠抓支部规范化建设:一是抓规范化制度建设。制定《关于加强区直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意见》,从党组织设置、党内组织生活、党员固定学习日、党内监督等方面进行规范,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二是组织党建档案评比,组织机关党支部集中进行档案展评,通过自评、互评等方式对党支部党建工作档案进行量化考核,促进党建档案规范提升。三是建立月度督查制度,轮流抽调党务工作者参加分组检查,通过“检查、反馈、再检查、再反馈”形式,以问题清单的形式进行反馈,压实党支部工作责任。四是开展机关党建品牌展评,组织24个机关党支部通过PPT演示和现场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展示党建品牌的名称标识、含义、创新理念及取得成效,并邀请教育、卫生系统等27个支部党务工作者共同参与评选活动,为党支部之间搭建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平台。

  记者:请您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

  张仁芳: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指导,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核心,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增强党组织组织力和政治功能为重点,以激发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以多形式的服务中心的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更高标准,使机关党建进一步融入中心、服务中心、推动中心,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记者:围绕机关党建的总体思路,2019年区直机关党委确立了哪些具体工作目标?

  张仁芳: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目标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保持机关党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提高机关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努力锻造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党务干部队伍,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记者: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区直机关党委制定了哪些工作措施?请您详细为我们介绍一下。

  张仁芳:好的。我们今年的具体工作措施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巩固党建基础,提升规范化水平。坚持“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持续开展规范化建设,以“七个标准化”为抓手,巩固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成果,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总结推广特色鲜明、运行有效的优秀支部工作法,提升规范化建设总体水平。二是强化示范引领,培育先进典型。注重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培育6个先进典型,使机关党组织各方面工作“学有标杆、干有方向、超有目标”。三是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学习形式。突出抓好“主题党日”活动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党员学习形式,让党员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四是抓好量化积分,激发党员活力。强化党员量化积分在评先树优等活动中的结果运用,将党员量化积分打造成管党员、带队伍、促工作的“指挥棒”,切实激发出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当先锋的生机活力。五是健全督导机制,促进全面提升。健全党建工作督导机制,丰富考核手段,强化日常调度,以党建督导“常态化”助推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记者:通过张书记的介绍,我们对机关党建工作的认识更加清晰了,可以明确地感觉到区直机关党建工作是方向明、力度大、有特点,特别是遵循“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围绕服务中心抓党建的做法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非常感张书记接受我们的采访,同时祝愿全区机关党建工作在2019年再上新台阶!

  张仁芳:谢谢!借此机会,我代表区直机关党委全体工作人员向关心、支持我们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通讯员 王海燕 刘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