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脱贫攻坚推进暨“脱贫措施精准对接落地月”活动动员会议召开

2016-08-16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临沂讯 8月11日上午,临沂临港区脱贫攻坚推进暨“脱贫措施精准对接落地月”活动动员会议召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志德,市“脱贫措施精准对接落地月”活动临港区督导组组长、市财政局综合改革办公室主任田文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向群出席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业新主持会议。

  赵志德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精准化识别、针对性扶贫、科学化脱贫”思路,强化措施,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广大脱贫攻坚战线工作人员要正确对待成绩,客观分析问题,聚焦短板,持续发力,努力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赵志德要求,要突出就业扶贫这个重点,发展扶贫产业,加强技能培训,拓宽贫困群众致富门路,增加经营性收入;要突出就业扶贫这个抓手,积极招引劳动密集型企业,扩大“扶贫车间”覆盖面,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效;要突出搬迁扶贫这个关键,抓住棚户区改造政策机遇,有计划地将偏远贫困村搬迁至中心城区,改善群众居住生活条件;要突出孝善养老这个载体,加强孝德文化建设,设立家庭养老孝善基金,在全社会营造孝老敬老的良好氛围;要突出社保兜底这个保障,加大医疗救助力度,扩大慈善救助范围,提高低保、五保人口供养水平,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生活权益。要层层落实责任,严格督导考核,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脱贫措施精准对接落地,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田文湘要求,临港区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分析形势,找准问题,研究措施,齐心协力实现脱贫目标。要突出工作重点,集中力量抓好产业、就业、搬迁、医疗等方面的扶贫工作,确保扶贫措施落地见效。要树立精准意识,落实精准要求,增强扶贫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把脱贫项目做成群众满意的惠民工程。

  会议还传达了《全区“脱贫措施精准对接落地月”活动实施方案》,壮岗镇、朱芦镇作了表态发言。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分管负责人、扶贫办主任,各级选派第一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