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农林水利局“四加强”推进林业行业扶贫工作

2019-07-16 10:4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为充分发挥林业行业扶贫工作成效,临港区立足本地区经济林优势,以兴林富民为宗旨,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努力开创林业行业扶贫工作新局面。

  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安排布署。市林业扶贫工作座谈会议召开后,临港区农林水利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布署安排该项工作,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及4个乡镇分管领导和林业站长参加会议。会议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市级会议精神,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有效开展工作,按期报送数据资料,确保提前完成工作任务。

  加强信息比对,准确调整数据。针对今年林业行业扶贫任务调整,扶贫对象变化及前期数据的不确定性,我区通过省下发数据与区扶贫办数据对比,共比对修改原207户中人员姓名错误2处,身份证号错误4处,其它不匹配项目14处。通过镇村实地调查,落实新增脱贫享受政策户13户,落实经济林面积501.5亩,核实经济林帮扶人口220人,完成率分别达到100.3%和100%。

  加强职责分工,明确帮扶人员和帮扶措施。针对全区220名已脱贫享受政策户,确定由区农林水利局林业科5名科室人员及4个乡镇林业站5名工作人员共10人帮扶,人均帮扶22名。帮扶措施通过走访依据各自实际情况确定以生产物资帮扶为主,技术指导和劳务用工为辅帮扶方式助力贫困户发展。

  加强资金筹措,积极落实帮扶政策。针对走访贫困户,林业科争取从局办公经费中列支走访资金1万元,用于购买走访用包、简易生产资料、林业行业扶贫宣传资料及经济林技术材料。针对后期确定的贫困户中的造林户争取造林补贴,每亩补贴100-200元,针对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拟在森林抚育及雨季造林工作中,提供临时工作岗位20个,人均增收100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