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岗镇开展乡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2016-08-16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左仁林 寇紫雯

  大众网临沂讯 近日,壮岗镇组织开展了乡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全镇全体脱产干部和各村负责人按照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的原则,带领村民对区域内的沟渠汪塘、房前屋后的垃圾进行清理整治。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共发动800余名干部群众参与,先后动用挖掘机5台、车辆120台次,清运垃圾20多吨。对主街道、公路沿线、校园周边及单位、村庄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使农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该镇结合美丽乡村创建和环卫一体化工作,完成改厕533户,硬化村内主街20条,支街25条,硬化面积6.8万平方米,配备3立方垃圾方箱97个,垃圾桶1510个,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完善“户集-村收-镇运-区处理”的环卫管理模式,环卫保洁一体化覆盖率达到100%。该镇不断加强水污染治理,清理河道5公里,关停了沿河两岸养殖户20余家,投资120多万元建设2处100吨和30吨的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龙王河出境水质断面达标率100%。(通讯员 左仁林 寇紫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