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大力实施农村公路彩化工程 彩化75.4公里道路

2018-09-14 0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张秀诚 刘淑艳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14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张秀诚 刘淑艳)为进一步推动临沭县“四好农村路”建设,临沭县交通运输局以绿化美化为重点,大力实施农村公路彩化工程。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投资1300余万元,完成75.4公里道路的彩化工程任务,新增花卉苗木种植面积28.92万平方米。

  

  临沭县交通运输局结合全省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和全县农村公路重点工程,按照“典型引路、重点突破、逐步覆盖、全面提高”的工作思路和“增绿量、优生态、重彩化、提档次”的总体要求。以提升彩化总量和景观效果为目标,突出重点线路,2018年确定了沭赣路、沭河大桥连接青云出口道路、九龙汇大道等8条路段95.2公里的彩化工程任务。聘请专门的设计单位,对列入2018年计划的道路彩化工程进行规划设计,在选材上做到常绿与落叶、乔木与灌木、树木与花卉相结合,选用鸢尾花、步步高、百日红、麦冬、黄杨球、大叶女贞、小叶女贞、法桐等花卉苗木,合理搭配,形成错落有致、层次丰富的景观。

  

  农村公路彩化工程是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临沭县交通运输局及时与相关部门、镇街、村对接,积极宣传农村公路彩化工程,让广大干群充分认识彩化工程对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群众出行环境的重大意义,努力形成镇街高度重视,群众积极配合、踊跃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把农村公路彩化工程列入全局重点工作之一,每条道路完成情况列入承担任务的责任科室和人员的年度考核内容,相关科室靠上督促跟进工程进度和质量,领导小组不定期督查。

  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投资1300余万元,完成75.4公里道路的彩化工程任务,新增花卉苗木种植面积28.92万平方米。注重加强已完成彩化路段的管护工作,切实巩固和提供彩化工程效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