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扎实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2018-09-30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张磊 石翠霞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30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张磊 石翠霞)全国污染源普查是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临沭县高度重视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严格把控好各工作环节的质量,从“两员”培训、宣传发动、清查摸底等阶段,及时发现和处理有关问题,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我县污染源普查工作。
  临沭县成立了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并制定普查工作方案,对国家、省下发的普查清查名录库进行了筛选并分解到镇街,选聘出256名普查员,83名普查指导员,对普查员、普查指导员进行两次专题培训,同时抽调骨各单位干业务人员14人集中办公,建立分片联系制度,各镇街和重点行业安排专人指导负责,协调全县污染源普查日常工作;落实普查项目经费渠道,协调县财政拨付专项资金,组织实施第三方机构参与普查工作的招投标事项,顺利完成入河排污口及生活源锅炉清查普查以及工业企业、规模化畜禽养殖、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入河排污口、生活源锅炉等行业共计1000余家企业的入户清查、数据录入和清查建库工作。
  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各级普查微信群11个,悬挂宣传标语110余处,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LED显示屏滚动宣传20余次,有效提升群众对普查的认知度,并充分发挥科研院校、环保咨询机构等社会组织作用,鼓励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普查工作。
  随着普查工作进入全面入户调查的关键时期,临沭县在前期清查结果基础上,对排污企业和单位进行全面入户普查,组织填报普查表,针对在普查中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逐一研究解决,尽快完成审核、录入和数据上报工作。同时,组织专门人员对各普查区域进行抽查,核实各项数据的准确性和合理性,对全县污染源普查数据进行分析、整理,建立全县污染源数据库,发布普查数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